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國小散文佳作 我有兩個家喔



佳作 岡山國小 楊淳緹


指導老師 鄭素慧


 


我有兩個家喔


 


我有兩個家喔!一個是岡山奶奶的家,一個在橋頭是外婆住的家,爸爸在北部工作,平時不住家裡,當他放假時,媽媽會帶著我和姐姐,回到岡山家,岡山家裡有奶奶、大伯父、二伯父家人四位和姑姑,包括我們一共有十一個人,大家同住在一起,好熱鬧哦!爸爸收假上班後,我們又回到橋頭來,與外婆一個人同住,所以我有兩個家。


我和姐姐在岡山上學和學習課外才藝,我讀岡山國小四年級,我們的岡山國小非常有名氣,學校的舞蹈隊,在全國兒童舞蹈比賽中已十四連霸,國樂團和合唱團也很爭氣屢穫佳績,今年十二月,學校舉辦創校一百一十年校慶和新教室大樓落成,邀請岡山國小的常客兼貴賓縣長大人及他校校長,還有許多來賓前來剪綵,我還與縣長大人親蜜的合照耶,我好高興!


岡山是個聞名全省的好地方,美食三寶中有我愛吃的羊肉米粉,蜂蜜龍眼乾更是美味伴手禮,名氣很旺的豆瓣醬是大家喜愛的佐料,還有幫臺灣賺進美金的另一寶─螺絲!大小崗山、月世界是名勝,還有兩百多年歷史名氣響叮噹的籮筐會,每年舉辦三次,人山人海的景象,讓大家印象深刻難忘;岡山有好山水好美食,是個很棒的家鄉!


而我另一個橋頭的家裡,平時只有住著外婆,舅舅們和阿姨因為工作的關係,長年居住在外地,外公去世後,七十多歲的外婆變成了獨居老人。媽媽會帶著我們回橋頭,陪伴外婆同住,外婆的家鄉橋頭,是個有花田的美麗鄉鎮,每年舉辦花田喜事活動,吸引周圍鄰里,好多人前來賞花遊憩、享用美食,而這些年捷運通車、老街整建、花田人文活動,讓橋頭知名度越來越響亮,除此之外,有糖業博物館記載百年製糖會社的歷史見證,糖廠裡的店家有販賣好吃的冰品,和臺糖研發的各類新產品,其中我最愛吃紅豆酵母冰;橋頭有美麗的花田菜圃、淳樸的鄉村景觀,和值得造訪的人文歷史,這是我的另一個家!我是幸福快樂的孩子,因為我有兩個美麗的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