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國中散文佳作 世外桃源



佳作 前峰國中 林思妤


指導老師 梁闞元


 


世外桃源  


    


在一個清爽的星期日午後,我忽然想出去走走,路過緩緩流過的阿公店溪,走過柳橋,和朋友們約在世外桃源般的河堤公園,那是一個使人放鬆及忘掉煩惱的幽境。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的草原以及蓊鬱的樹林,還有許多竹藝製品的圖騰,呼應了岡山重要的在地文化特色─「籮筐會」,整座公園彷彿是一位名畫家所的傑作,一幅讓人讚不絕口的畫作,她是如此的美麗,如此的令人陶醉。周圍還有許多商家,有供人休息、喝下午茶的咖啡廳,天氣熱時,也有可大快朵頤的冰店,附近也有充滿文藝氣息的文化局,彷彿成了一個小商圈。


    那個下午,輕柔的風帶我們進入這個世外桃源,小鳥變成我們的導遊,清脆的鳥鳴聲陪我們漫步在幽幽小徑,大樹變成我們的導師,靜靜的訴說著屬於大自然的故事,鴨子變成我們的玩伴,快樂的一起遊戲。我們漫步在裡頭,人們相見,熱情的相互寒暄,接著我們走進了一大片的樹林裡,裡面竟然藏了個迷宮,我們像收到禮物般的歡喜和驚訝,大家就開心的玩了起來,真是個不可思議的迷宮啊!她是用竹子以及大樹搭建起來的,只要深呼吸,就能聞到竹子和樹的芬多精,走出迷宮後,放眼望去是一整片的大草原,一群人就在草原上奔跑,有許多狗兒也跑過來陪我們一起快樂的奔跑,在這片大草原上我的心頓時開闊了起來,不管是繁重的課業壓力還是瑣碎的大小煩惱都被我拋到九霄雲外了,心情放鬆後,接著散步到環湖步道,一往湖裡看,有成群的小魚和鴨子,在水中悠遊,牠們感覺非常輕鬆自在,忽然幾隻小鴨子游了過來,呱呱的叫著,模樣實在可愛,也有人餵食著這些小魚及鴨子們。我忽然看見小山丘,便走上去看看,到了最頂端可以俯瞰河堤公園的一部分,那時真想在上面呼叫,渲洩所有不快的情緒。走到表演舞台,可惜早上練土風舞的媽媽們已經散去,如果有的話,應該會聚集許多的人潮吧!因為走太久了,便有人提議休息一下,我們走到涼亭休息,有一大片草原環繞著涼亭,一片綠野使人心曠神怡,我們就在涼亭裡聊起天來,此時夕陽下山了,又為這幅美麗的畫作增添斑斕色彩,彩霞滿天,提醒我們該回家了。


    在這個美麗的世外桃源,吸引我投向大自然最溫暖的懷抱,浸淫在豐富知識的自然學堂,讓我深刻體會到岡山最豐富的人情味以及那永遠不滅的熱情。小鳥及小鴨子為我們演唱最美麗、最輕快的歌曲,風為我們伴奏柔和的音樂,她是個最俱震撼的音樂饗宴;天空為她搭配美麗的寶藍色,綠野和樹林為它塗上柔和的綠色,湖泊和小水流為它染上漂亮的水藍色,下午時連夕陽都為她增添亮麗的色彩,她是一幅享譽全國的畫作。晚上時,當街燈亮起時,她就像華麗的城市,燈為我們點亮了一條路,或許裡面正舉辦著一場盛大的晚宴,魚兒與鴨子快樂的跳舞著,樹為他們彈奏最美的樂器,表面是寧靜的,裡面是熱鬧的。


    在岡山的鬧區旁,竟然有一個使人放鬆心情的地方,那麼的漂亮、如此的寬敞,青翠的綠野和綠樹林立,我在河堤公園的懷抱裡,壓力看不到我,煩惱找不到我,這時我愛上了河堤所有一切,她的風景、湖泊,她的悠閒、輕鬆。我與她約定好了,下次還要來造訪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