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扭轉水火乾坤 開拓能源勢力 ~ 友荃科技董事長林文章談替代能源





 


近年來,台灣暖化速度是世界平均值的兩倍,每人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全球的三倍,而高雄受中鋼、中油等的影響,高居全台首位。為維護居住環境品質與後代子孫的幸福,推動減碳刻不容緩……


 


                            李采樺蔣榮欽 林宜賢 採訪 蔡玉幸 撰稿


 


研發氫氧焰能 愛護地球


 


董事長林文章表示:「氣體鋼瓶危險性高,早期台灣電焊切割工作並無安全檢查機制,20年前因友人工作中鋼瓶氣爆喪生,情景不停在腦海盤旋。為了安全,由意志力轉化成個人願景,開始研發用水來分解燃燒成氫能。」


 


將水變成火,點水成氫,安全環保的新能源『氫』是替代能源之一,可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有減碳與節能的效果。友荃科技氫氧環保能源技術開發出的「氫氧焰能設備」,以特殊處理方式將水電解成氫和氧氣。此技術歷經了二十年,才順利讓大家接受,期間一度想放棄研發。民國70幾年,鋼鐵業下滑,日本對此技術正向肯定,希望買取相關技術,內心才又燃起信心,再度投入研發產業。


 


   氫氧焰能設備是利用傳統電能,將純淨的水快速電解成為氫氣和氧氣後,再經特殊設計的控制系統燃燒,可提供大量熱能,溫度可達攝氏3,000度,能運用在工業切割、焊接及鍋爐電子業廢毒氣處理等多種用途。這項「水變火」的氫氧焰能源設備,具有多重安全裝置設計,氣體近乎完全燃燒,廢氣為無害的水蒸氣、少量氫氣與氧氣,沒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及黑煙,具創新、經濟及環保的優點。



 


節能與環保 開發太陽能光電


 


同時也開發太陽能光電照明設備,例如庭園燈、頭燈……等,訴求節能與環保的主流。為讓一般家庭也能享受節能的好處,也將產品延伸到家庭用的茶車、廚房瓦斯爐。另外,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免用瓦斯,節省電費,可避免瓦斯中毒及氣爆,並改善傳統熱水器造成的環境汙染,且改善了鍋爐於瓦斯中易變質的狀況,具有安全、環保與節能的新觀念。


 


每項研發均由林文章董事長親自領軍,為了讓地球更加美化,積極投入安全節能概念,林董事長的觀念與行動是值得大家讚揚及效法地!


 


行動環保防疫車 防疫新概念


 


林董事長有感於感染性垃圾掩埋場過少,甚至曾於SARS期間,北部感染性廢棄物運來高雄掩埋,且基於防疫環保概念,另開發『行動環保防疫車』。今年將計畫至各縣市首府展示,防疫車如同消防車,備而不用,但萬一有禽流感疫情發生時,機動性開往疫區就地焚化病死禽,避免疫情擴散。


 



 


汽車加水跑更省


 


在友荃科技專人導覽,帶領我們深入瞭解該公司氫氧機與相關產品環保與節能的綜效。例如,汽車排放廢氣是造成空氣汙染的主兇,為讓汽車行駛達到減碳的目標,將氫氣運用於清洗引擎積碳,積碳消除後的引擎可有效減少碳排出量。此外,研發的車用氫氧機,以水做原料,電解後產生氫氣、氧氣加入引擎當燃料,經由氫氧機處理後的汽車,就能節省下30%的汽油耗量,讓開車的民眾節省油料錢。


 


關懷人類 關心地球


 


林文章事長對於全球環保與暖化的改善,不遺餘力的推動,也把關懷人類、關心地球的心融入產品設計,期待未來能發展到每個家庭,只要擁有「太陽能儲電」及「電解」等系統,就可創造「綠能」又能啟動家庭的生活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