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大崗山獅子會藝文欣賞活動~「最夯國片欣賞:海角七號,囧男孩」



                                                 


   2008年大概自九月以後,台灣所有的人最常使用的字彙就是「海角七號」,這部台灣的自製電影,不止一掃台灣電影票房長期不振的現象,帶動許多國片的票房,更打破所有台灣電影票房紀錄,成為僅區屈於賣座冠軍「鐵達尼號」的台灣最賣座國片!


 


推動會友欣賞藝文


 


   大崗山獅子會會長呂郁斌自擔任會長以來,即推動會友欣賞藝文演出的風氣,於2008年總共舉辦了五次的「藝文欣賞」,包括欣賞校園民歌的「民歌高峰年年會」;近年最流行的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美夢成真演唱會」;創下台灣電影新紀錄的「最夯國片欣賞:海角七號,囧男孩」;高雄巨蛋的第一場演唱會「江蕙演唱會」;以及愛爾蘭踢踏舞劇「大河之舞」。


 


 最夯國片欣賞:海角七號,囧男孩


 


   在五次的藝文欣賞活動中,以「最夯國片欣賞:海角七號,囧男孩」最為特殊。此片於去年 八月廿二日 上映後,由於岡山區唯一的電影院「統一戲院」遲遲不放映此片,岡山地區的民眾只好跑到台南或高雄看。呂會長在得知統一戲院將在十月底開始同時放映「海角七號」與「囧男孩」後,與長期關心並推動岡山地區人文活動的劉天賦會兄合作,決定結合岡山區的眾多人文團體及社團,於 十一月四日 晚上舉辦「最夯國片欣賞」,一方面慰勞在岡山地區辛苦推動人文活動的地方社團,一方面也鼓勵大家多看台灣電影。


   此次活動總幹事劉天賦表示,合辦的人文性社團和團體計有: 岡山的「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岡山文化資訊工作室」,「南方小太陽協會」,「岡山區社區大學」,阿蓮鄉「大崗山人文協會」,燕巢鄉「援剿人文協會」,橋頭鄉「橋仔頭文史協會」,彌陀鄉「彌羅港文史協會」,旗山區社區大學,以及蔣榮欽獅兄的「高雄縣生命線協會」。


 


揭開每個人心中曾有的傷痛


 


 「海角七號」是部讓人時而大笑,時而啜泣的影片。影戲是由七封寄到海角七號的信作為開場,之後揭開了每個人心中曾經有過的傷痛。此部戲的重點不在於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而在每個小人物都有他自己的故事。在這部戲裡,導演運用交叉的方式展開劇情,使用詼諧的方式舒發情感,讓每一角色在影片中各有一片天地。


                                                                                                                         劉天賦 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