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優質、適性、多元」的特色,岡山高中是優質的社區高中

「優質、適性、多元」的特色,岡山高中是優質的社區高中


                         陳金波 張旗峰 林宜賢 蔣榮欽 採訪


                                                  歐為傑 撰稿


 


 踏入岡山高中,迎面的和煦春風及一股教學相長的氛圍,這是大崗山地區的首選,共同的驕傲,也是作育英才的搖籃。


 


 


照顧社區子弟、適才適所、多元教學


 一改以往校長高高在上、難以親近的刻板印象,在籃球場上與學生同樂、盡情揮汗;課堂中,諄諄教誨,引領學子邁步向前。人生的跑道上,一步一腳印,日理萬機,仍能保持充沛的體力與教學熱誠,當中的秘訣,林勳棟校長毫不藏私的表示,視每一個學生為己出,以照顧社區子弟、適才適所、提供多元的教學為目標,就是這樣的使命感,全體師生莫不以此為共識。


 



 


優質化高中 專業師資陣容


   林勳棟今年初岡山高中校長但學校96學年度連續3年獲選為教育部優質化高中。專業的師資陣容都在水準之上,發展教師專業社群,每周固定安排半天的時間,邀請各科專家學者或明星教師蒞校分享教學經驗與教學技巧及升學輔導。全校有近八成是岡山地區的學生選擇就近就學,根據今年高雄考區高中職登記入學榜單,基測380分以上者達13人,更有2第一志願的分數登記就讀岡山高中。


 


 


大學繁星計畫 高高屏地區最高


岡山高中今年度大學繁星計畫招生錄取國立大學數是高高屏地區最高,總計錄取10位同學順利進入優秀大學數理實驗班菁英教學,國立大學錄取率高達80%,充分表現出當初創立實驗班的用意顯示出全體師生努力之成果林校長冀望明年申請入學的學生提升到六成,提供岡山地區的子弟更多升學的機會。除此之外,996月新生報到後,可提前入學,開設銜接高中課程,以協助有效適應高中學習,或辦理自然科學營隊,透過活動與課程,讓新生更快的適應新環境,增進學生的科學知能與學習動機。


 



 


興建五層綜合教學大樓


    林校長正積極規劃興建五層綜合教學大樓計畫構想書,積極爭取經費充實及改善學校設施,校舍重建,無障礙空間設施,以及環校步道。岡山高中是一個很有效率、重服務的高中,林勳棟校長除了硬體設施的重建之外,根據全面品質管理的理念,為老字號的校園,注入一股新氣息。


 


社團蓬勃發展 培養個人興趣


    岡山高中的學生社團蓬勃發展,提供學生培養個人興趣、人際互動與休閒的養成,全校共有40個社團,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偏好來選擇。近期岡山高中的網頁將進行更新,林校長表示,歡迎打算入學岡山高中的學生至學校的網頁瀏覽。林校長虛心的表示,學校做不好的地方,絕對接受各界的指導,正因為如此,才能夠提升教學品質與扎實學生的素質。


 


優質、適性、多元


岡山學子選擇就讀岡山高中越來越多,表現也很優異,除省下舟車勞頓的時間,更能夠省下時間讀書岡山高中未來將結合社區資源,發展「優質、適性、多元」的學校特色,成為最優質的社區高中。


 


 


岡山高中的特色如下:


一、陣容堅強的師資群:教師個個學有專精、教學經驗豐富、 深具熱忱與愛心,透過完善教學計劃,有效協助學生學習。


二、完善的教學設備:設備完善的教學大樓、現代化的PU人工跑道、多功能的體育館〈有室內游泳池、楓木地板羽球場、籃球場〉、科學館〈多媒體視聽教室〉、藝能大樓、其他電腦、史地、家政等專科教室一應俱全


三、全方位的生涯輔導:在輔導教師及認輔教師的專業協助下,舉凡選組、課業、學習、生活、升學、大學推甄、志願選填、職涯發展等,均有全方位系列的規劃與輔導,循序漸進協助學生獲得適性的生涯發展。


四、理想的校園環境:師生致力學校綠美化及環保工作,獲選全國環保優良學校、資源回收績優單位,整潔比賽屢獲表揚。校園花木扶疏,清悠精緻,是理想的學習環境。


五、優質的K書中心:圖書館附設一樓閱覽室及三樓K書中心,夜晚、星期假日均有冷氣開放,絕對是注重預習、複習功課的同學所不可或缺的優質自習環境。


六、多元的藝能活動:為促進學生多元發展,本校辦理多樣化個人及班際藝能活動。如卡拉OK比賽、國語文競賽、各項書法繪畫海報等美術比賽、班際合唱比賽、英文作文演講比賽、排球羽球桌球籃球等各項球類比賽,還有一年一度的社團動態成果展,創造個人展現才能空間,儲備大學推甄成果,培養未來領導人才及學生正當休閒的好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