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岡山之星 – 多米利音樂教室的弦樂團




岡山之星 多米利音樂教室的弦樂團



 

                                                               何怡諄 何怡靜 張詠斯 採訪 蔣榮福 撰稿


 


       I will follow him 的歡迎曲中,我們進入JIMI音樂教室,眼前就是


一群看似天真無邪卻是琴藝高超的弦樂團小朋友們



 


    傻勁 感動了許多家長


 


    可以說是總監或團長的李哲銘,就像個大小孩般地指揮全隊,若非李哲銘的一股傻勁,感動了許多家長,願意讓小朋友每個星期天來此練習,在岡山要成就一組弦樂團可是不容易。


   李哲銘說:『樂團成立才一年多,剛開始在陳邦益家中練習,後來轉到這裡來練習。』 又說 :『其實,鎮公所有弦樂教學課程,但是學員程度參差不一。 所以, 學習的人員流動性大,我這兒剛好接收了部份這些學員。他們程度都不錯, 我這兒就是提供一個團練的地方及提供表演的機會。


 


會鋼琴 小提琴 有氣質也有天份


 


   每個星期日下午三點至五點,學員就來到JIMI音樂教室做團練,有遠從路竹、


阿蓮來的小朋友,其餘都是岡山在地小朋友。現在團員有五位小提琴手、一位中提琴手、三位大提琴手、鼓手三位、打擊樂手四位、鋼琴手一位及貝斯手一位。李哲銘指著其中一位說 : 『這位洪欣小朋友,從小就學音樂,會鋼琴、小提琴,有氣質也有天份。』 但李哲銘也感嘆,樂團最大的問題在經費不足,因為練習譜要由網路購自美國,每首歌譜要價高達美金40元。



 


  獲得舞台經驗 繼續做團練


 


  岡山之音弦樂團的第一次公開演奏,就在岡大會舉辦的阿公店溪文學獎頒獎典禮,第二次就是搖滾岡山音樂會,而第三次就遠征旗山了。岡山之音弦樂團希望外出表演除獲得舞台經驗外,也寄望表演能賺取經費以便買譜繼續做團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