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上海皮箱行





上海皮箱行


蔣榮福採訪李采樺撰稿


 


 



 


    位於平和路上(岡山著名的中街) 的上海皮箱行,歷史悠久,創立於民國561126日 ,至今達40多年之歷史。父親原本是在鳳山從事上海旗袍製作,漸改行從事皮箱行業;當時二伯也是做牛皮箱,由自家工廠製造提箱供應商家販賣,到後來轉型做門市,代理品牌。老闆羅閏龍協助父親經營,於民國82年接手,目前是第二代,鳳山也有門市,全家可說是皮件的專家。





    上海皮箱行主要是以旅行用皮箱,牛、羊皮系列皮件為主,以及書包、背包類較多,店裡代理的品牌,如.聖岱堡羅、范倫鐵諾…等多項。羅老闆表示,早期消費對象多以空軍及眷屬居多,因為生活條件較好,使用機率高且買得起。目前除了賣給一般顧客,也供應鄉鎮公所團購,年齡層於16~30歲之年輕族群多使用背包,而出國旅行箱是560歲中高齡所愛好。


    門市營業時間自上午10點起至晚上10點,來店裡購買皮件的顧客,店家不僅提供定期真皮皮箱保養,並教導客戶如何diy保養,及享有售後服務。





   羅老闆與太太育有兩女一男,在照顧門市之餘,平時也是一位樂善好施,參與公益團體的人士,除了加入國際獅子會長達10多年之外,目前擔任生命線顧問及家扶中心認養。在問及對消費族群的有甚麼行銷方案,老闆笑笑表示,就是秉持著『誠信召來天下客,無欺譽攬萬人心』的服務信念,靠信譽實實在在經營,因此在岡山皮件市場需求量穩定之下仍深獲好評,值得信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