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天使心Love,Joy,Life 真情流露愛其兒




天使心LoveJoyLife  真情流露愛其兒


           

                                                   張詠斯 撰稿  蔣榮福  採訪  吳坤忠  攝影


                 



     


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


 


  在基金會簡介的DVD故事裡,看見父母的用心,為了孩子的未來奉獻力量,用愛與關懷去看每一位小天使,故事點出基金會的由來。


  


  基金會的成立在94年,緣起於大提琴音樂家林照程與鋼琴家蕭雅雯的家庭。他們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師大音樂系後,人生前途原本一片燦爛美好,卻因兩名重度和極重度發展遲緩的孩子的出生,經歷照顧身心障礙兒的挫折與艱辛,為能陪伴更多身心障礙兒父母能走出心靈深夜,陪伴孩子成長而成立。


 


讓我家變天堂


 


  9731成立高雄縣服務處,期待透過與更多專業人士及社會資源的結合,擴大對非心理精神疾病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父母和家庭的服務。同時建立支持網路,推廣貼心與創新的服務,落實對身心障礙者家庭支持。


  


  當每位家長面臨被宣判孩子是發展遲緩時,需要社會大眾以尊重差異與分享愛的理念,一起認識與接納,共同參與創造身心障礙者福祉,發揮深藏在你我心中的「天使心」,共織一片有愛無礙的美麗天空。


 


飛翔


像展翅飛翔的種子散佈到各地,每一段故事道出愛是沒有距離,讓我們


一起來欣賞值得獎勵的故事。


 


聯絡我們


聯絡人:陳玉英副主任


網站:http://www.ah-h.org/1 -1a bout.asp


電話:(07) 622-3124 傳真:(07) 623-4039


會館:岡山鎮大仁北路364



 


 








服務對象


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者的家長及兄弟姐妹。


天使心家族想做什麼 ?


* 結合各種資源幫助身心障礙者父母,走出心靈深夜,重燃生命的熱情和力量。


* 幫助身心障礙者的兄弟姐妹有健康的自我形象。


* 協助身心障礙者父母規劃信託制度。


* 為年長的身心障礙者籌劃社區家園。


* 透過社會教育幫助大眾認識並接納身心障礙者。


服務項目與工作重點


* 提供家長醫療、教育、社會福利等相關資訊與協助。


* 定期舉辦家長講座,提供團體支持與經驗分享。


* 辦理大型身心障礙家庭親子聯誼活動(夏令營及音樂會)。


 


 


 


 


 


 


 


 


 


 


 


 


 


 


 


 


 


 




我是獨特寶貝


                                              李子婕


 



  我是得了罕見疾病(黏多醣症第四型)的孩子,χ型的腿,無法像正常人一樣行動自如,父母就想要讓我可以有項運動,絞盡腦汁,下了一個決定,要去學會游泳,因為這是最輕鬆的運動了!


     在學習的過程,靠著父母親的陪伴,教練的鼓勵和上帝的恩典,度過了重重障礙,因著上帝愛我,使我有了更多的信心、勇氣和力量來與水戰爭,而且祂使我戰勝,不再怕水,現在嗆到或是眼睛碰到水,不會哇哇大叫,真是令人欣慰。


     上帝的恩典夠我們用,雖然我是特殊的寶貝,但我學會了依靠神,靠著那加給我的力量來學游泳,而且有那麼愛我的父母,不放棄一絲讓我學習成長的機會,使我跨上屬於我自己與上帝的人生舞台。


 


獨特寶貝


                                  罕見疾病子婕、子筠的惠珍媽咪



 


  我有2個罕見疾病的孩子,病名為黏多醣症第4型,目前無藥可醫。別人的孩子隨著時光的過去,可以脫離父母的手腳,自理生活瑣事,而我的寶貝身高就是那一點丁,生活瑣事常是須要別人代理。


  孩子因肢體上的「障礙」,其思維也比同齡的孩子來得敏感與成熟,面對他人好奇的眼光,嘲笑的話語,他們的內心常是受傷的。。看著孩子因著疾病所承受身體上的不適與心靈的傷痛,為人父母的我,內心常是痛與不捨,多麼渴望能代替他們承受一切的苦難。


    感謝上帝賞賜給我2個這樣不平凡(超級任務)的寶貝,因著他們,我領受神的愛,那愛讓我知道,在神的眼中我是那麼的獨特,而且唯一,因我的生命無人可以取代,是那麼貴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