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別有一番料理天地的中式餐廳 ~~ 妙屋食堂




 


                                吳坤忠 張詠斯 何怡靜 採訪 黃燈銅 撰稿


        在岡山消防隊旁的巷弄裡,隱身一家不顯眼的中式料理店,營業已三年多了。老闆堅持重品質,不宣傳廣告,靠的是顧客們的口耳相傳,呷好道相報。


72年次的蔡老闆(綽號小胖),當初開業時放棄西式建築裝璜和寬大的地點,反而選擇狹小的三合院右堂營業,店家這種獨特的見解,堪稱一絕!


 


無師自通  不收徒弟


        「小胖」曾從事素食麵包的製作及牛排店店長,對於中式料理並無刻意的拜師學藝,因為有「心」、有興趣而且喜歡到處去品嚐,記下特色的料理和它的食材,並自行研發料理配比,堅持要做出屬於自己的菜餚。更擔心助手會影響到口味,因此每道菜都親自處理才放心端上桌。在小胖執著的投入和巧思下,老饕們吃的是滿口幸福的佳餚。


 



 


不加味素  健康料理


        為了讓客人吃得安心與健康,小胖堅持用湯汁原液加味提供無負擔的美饌料理給顧客。此外,每天都採用當令的食材料理,尤其海鮮類的來源,多是老闆凌晨三、四點遠至東港等地親自採購,菜單隨著當令食材有所變化且數量有限,因此建議大家先預約,他才有充裕的時間提供現點、現炒、現做,也才能讓你吃出老闆那份堅持的感動。


 


品質第一  恕不外帶


        在妙屋食堂用餐,不能酒酣耳熱更無法不醉不歸,因為店家不提供酒類飲料。老闆另有一個特殊的堅持那就是菜餚恕不外帶,小胖解釋說:「中式料理就是要趁熱吃,等帶回家,再好的菜餚冷卻後,都會影響味道。」因此,小胖寧可「有錢不賺」,堅持現炒、現做、現吃的原則。


 


店家資訊


地址 : 岡山鎮大埕街24號


電話 : 0762197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