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環保童玩營 體驗汽球古早炮



環保童玩營  體驗汽球古早炮


                                      謝武強


 


    2008年暑假環保童玩營於731 812日在後紅國小舉行,營隊的主題在加強小朋友珍愛地球,環保議題與資源回收的觀念。這三天的營隊活動,更有汽球造型與童玩製作等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成品的課程。


 



 


    活動中,小朋友對汽球是又愛又恨,當汽球爆破聲與尖叫聲此起彼落時,既是緊張又刺激,而大哥哥、大姊姊們也被可愛的汽球玩具深深地吸引。童玩製作也讓大家驚喜連連,體驗到從小沒玩過的古早炮,從作品完成到施放,震耳欲聾的驚奇,是一全新的體驗。


 


    第三天上午我們到慈濟柳橋回收站,小朋友了解更多的環保知識與實際動手體驗做資源回收、分類。下午,參觀高雄縣綠環境館,藉由館內導覽的大哥哥們生動的說明與介紹,大家了解節能減碳與環保的知識,真是獲益良多。


 



 


97年迎接新鮮人 大學生活分享


 



 


    岡大會97年的迎新活動於816下午,在前峰國中會議室舉行。今年參加迎新活動的新生及夥伴們相當踴躍,有好幾位還是由現任學生部會長在駕訓班大力宣傳所吸引來的,甚至有社會人士及新生的家長一同參與活動。


 


    此次迎新活動進行的方式,以暖身遊戲做為開場,緊接著就是岡大會的簡介,這次的簡介相當的不一樣,學生部會長準備了一段2008年暑假環保童玩營活動花絮的影片,其中將輔導員與工作人員在營隊中生動活潑的角色呈現,大家看得笑哈哈。短短的15分鐘的影片,卻讓新生很容易了解營隊活動的目地。


 


    活動壓軸當然是學長、姐的大學生活分享與大學院校的介紹,大夥分為北、中、南、東四個組別,學長、姐們自我相互介紹,及分享大學生活點滴。時間不知不覺中的過去,才正是熱絡的時候就要結束,不過來日方長,只要參加岡大會就會繼續這份緣,我們相約營隊活動見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