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創意市集「古早籃筐會、創意新風味」活動







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辦理


 


  創意市集「古早籃筐會、創意新風味」活動


 


                                                              劉天賦


 


 


 


 岡山的年度盛事「羊肉文化節」活動,將於本月卅一日周六10時到20時,除了成功的為在地羊肉料理產業宣傳之外,此次配合第三次的籃筐會市集,首度在岡山高中前的公園路,辦理「古早籃筐會、創意新風味」活動,設立「創意手作市集」專區,要用這個目前日益興盛的最新台灣市集文化,為這個全台僅存的傳統市集注入嶄新元素。


 



 


 岡大會理事長鍾榮仁表示,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長期以來,結合在地大專青年為故鄉服務,近幾年一直在思索籃筐會的在地意義。為了替籃筐會這個台灣市集的第一品牌加入新生命,在吳森發鎮長的支持下,他們特別籌畫了創意市集專區,要將這個強調「手作」的新市集文化,與傳統「手作」農具結合,跟上時代潮流,傳承手作精神。


 



 


 執行長都靜嫻表示,活動名稱為當天的廿十攤創意市集,攤位多元亮眼,除了新鮮度百分百的兒童DIY,還有實用環保的手工皂,晶瑩浪漫的創作飾品,超Q編織娃娃鞋,人體彩繪,木工手藝,鋼雕,岡山攝影等。手作攤位的達人們,期待將濃濃的個人風格與藝術氣息毫無保留地呈現在大眾眼前。


 



 



 


 


 此次活動由岡山鎮公所主辦,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協辦,並邀請高雄縣生命線現場義賣愛心魚丸,為讓大眾更加了解這個新興市集文化,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贊助精贈品及岡山趣味知識有獎徵答等活動,送完為止。


 


 在地文史工作者劉天賦指出,岡山籃筐會是台灣目前僅存的市集,其日期源於壽天宮祭拜神明的三次廟會,分別是媽祖誕辰,土地公生日,及義民爺祭。籃籗會自古以來,是以「農具交易」為主的獨特市集,提供岡山地區農漁民謀生工具。周邊田寮關廟地區的農民編造竹製農具,趁著到岡山區最大的主廟壽天宮大拜拜朝聖之餘,與海邊的漁民交易,互通有無。日治時期岡山與周邊鄉村交通建設完成後,籃籗會規模隨著交通方便而越來越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