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清淡 健康 日本風 的小狸食堂



清淡 健康 日本風 的小狸食堂


              


                                      吳美華 何怡諄 王叔惠 採訪



                                                                                     



 


這家和風飲食店已開業八年,主人是位日籍友人,店面不很顯眼,內部裝潢簡約,食材卻是道地。


 


主廚林秀英對我們說: 這裡只賣咖哩飯與蓋飯,因為這是我們的專長拿手料理。 』『 蓋飯裏加入洋蔥,咖哩裡面加入切得很細的紅蘿蔔,一切維持日本的原味。』 看著眼前剛端上的雞肉咖哩飯與雞肉蓋飯,可真是日式清淡風,不外加青菜也全無台式料理的油膩,連附湯都是蛋花清湯。


 



 



林主廚說:『 在日本,就是這樣吃的! 店家營業時間很短,主廚解釋地說:『  我們不賣隔夜飯,也不用調味料理包,所以準備食材的時間從早上8點直到11點,很費時的喔。



的確,晚上七點出頭,咖哩飯與蓋飯都已經賣完,店長開始清理鍋具,讓許多聞香而來的客人白跑了一趟。


 


 


 


店家資訊


岡山鎮維仁路142


電話:  (07) 621-1831


營業時間:AM/11:00~14:00  PM/17:00~19:30 每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