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編輯話語





七月初在文藻學院劉明全老師的帶領下,會友們進行茂林谷溯溪之旅探訪曼塔雲瀑布沿途享盡山水風光八八水災重創茂林後劉老師徒步進入多納村只見地貌位移人事全非,遂號召會友捐物資援助災民,真是熱心無比


 


  今年岡大會舉辦兩項得靠體力與毅力才能完成的海角七號練習曲-墾丁291公里單車行及泳渡日月潭3300」;更在十月底籃筐會時舉辦首次的創意市集」,實足為舊傳統帶來了新思維。 


 


  本期雜誌專訪岡山鎮內的老行業米店皮箱行中藥舖及木炭行這些行業,在人們生活觀念型態轉變後,如何在歲月浮海中載沉呢? 岡山R24捷運站的未來是大家關心的話題總編輯謝育明積極的幫我們找出了答案


 



 


 


  阿公店溪流域廣闊孕育多元文化漯底山下布袋戲奇才陳金雄與瀨南塩埕皮影戲的張歲,以布袋戲皮影戲演活人生劇場豈是簡單一句「作戲倥看戲憨」能形容。    


 


  岡山是空軍基地有空軍官校機械學校及空軍博史館但是你知道岡山還有一個全國唯一的航空生理訓練中心嗎? 架駛員飛行前都要在此接受高空生理的適應訓練喔


 


  近來當紅的樂活運動就屬腳踏車腳踏車品牌除了捷安特美利達岡山本土品牌的恆豐車業 (HASA)也頗具特色與競爭力堪稱腳踏車界岡山之光


 


  岡山社區有活力處處也洋溢愛心錫安教會長期為特殊境遇兒童舉辦小秀才學堂」,除了學業輔導更重視品格教育;「天聖社會福利基金會」整理前峰國中舊址作為鎮民訓練才藝與教育中心;小太陽協會積極為身障兒童爭取合理受教權與教學環境,民間團體活力十足,岡山子民真有福份。


 


  最後,阿公店雜誌社為廣徵編輯意見,913日 舉辦第一次的雜誌顧問諮詢座談會,座談中顧問們的精闢意見將做為雜誌社改革的方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