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寵物王朝 ~ 就要寵愛您的Baby !






寵物王朝 ~ 就要寵愛您的Baby !


                                                               採訪 劉佩珊 蔣榮福  攝影 張詠斯


 


開一家寵物店沒有想像中的簡單,透過訪談才知道用心、耐心、細心是經營之道。


 


 


創業故事


 


店主 宋惠美 小姐表示寵物王朝現址以前是經營薑母鴨,三年前改為寵物王朝。夫家以前養過豬,自己也養過狗,延續對動物有喜愛,才開設寵物店。本店主要以狗、貓、兔子、老鼠為主,沒有爬蟲類(蛇、變色龍)。但本店內的動物仍然跟著流行風潮而變動。來店顧客的年齡,老少都有。


 



 


服務項目


 


   美容


來美容的動物多數是狗,少數為貓,因為狗有體味而貓沒有。狗大約每週需要美容一次,首先要泡澡去蝨、再梳毛、烘乾。剛開始,狗狗會因害怕而兇怒,店主人就必須花時間先與狗狗培養感情 -- 先握手、刷毛安撫、增加信任度,等熟識後,狗狗就不再害怕。


 



 


   寄宿


主人須要外出或出國,會將動物送來此處暫住,有時一、兩天,也有長達一星期。計價方式是以體型大、中、小為收費標準,若是住宿多天店家會幫動物免費清洗身體;遇到緊急病痛,也會協助送動物醫院診療。通常,過年時最熱鬧,主人苦笑說:『人家歡喜去過年,我要照顧寄宿動物。』


 


   配種


配種也是提供服務項目,也都以貓,狗為主。客人會將雌性貓帶來本店,與雄性貓同住一週。而雌性狗則先請獸醫做陰道分泌物檢查,等排卵期到再帶來與雄狗配種,成功率相當高


 


消費市場


   岡山地區的寵物狗以小型狗居多,譬如西沙、吉娃娃、馬爾吉斯狗為主。甚至,有些年輕人若不生小孩,就養隻狗當兒子呢!通常,養一隻狗的月消費金額約兩千元至三千元,其中包括每週美容一次、狗食、零嘴、打預防針。


店主也建議養寵物就要幫牠植入晶片。若是寵物遺失被捕獲時,則可以經由晶片內資料聯絡主人。曾經有一隻岡山犬流浪到台東兩年,被防疫所捕獲後,藉由晶片送回主人家中的案例發生。本店曾有客人送回一隻狗,提供給人認養,經朋友幫忙PO上網路介紹後一下子電話接不完,可見台灣愛狗及愛心人士也很多。  


 



 


主人叮嚀


人類的食物太過油膩,不可給狗貓食用。動物有牠們專用的飼料,當然也有專用的零嘴,如餅乾、火腿肉。當然,希望寵物生後事要用現代方式處理 (火化),一切都比照人類的安置,愛牠就要珍惜牠。


 



 


 


店家資訊


地址:岡山鎮中山北路280-2


電話:622-7400


 


其它店家


今日鳥園


地址:岡山鎮中山南路20


電話07 - 6232451      


 


大宇寵物用品 
電話:   
地址:岡山鎮壽天路64

地中海水族館 


電話:   


地址:岡山鎮柳橋西路98

寶羅寵物用品店
地址:岡山鎮岡山路486
電話:07-62132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