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海角七號岡山版 細說街頭藝人 李哲銘



海角七號岡山版 細說街頭藝人 李哲銘


 


                                                       何怡諄 張詠斯 吳坤忠 採訪 蔣榮福 撰稿


 


 


『在羨慕文化大國優美的音樂內涵與埋怨台灣是文化沙漠之餘,我想該做些可以盡棉薄之力的事,試著以行動去改變這些觀念...... 』~ 李哲銘


 



 


初試啼聲


 


      在農會工作的李哲銘(Jimi)從民國78年開始玩樂團。原本與友人在貨櫃屋裏彈練,曾經中斷一陣,卻擋不住內心愛樂的激盪,再度重拾琴譜。李哲銘羞澀地回憶著說:『我把這念頭告訴學生阿竣,他同意幫我這個忙。我就買了汽車電池與變壓器,帶了床頭音響及吉他,來到了岡山228和平公園。在沒有燈光下摸黑彈吉他演奏,阿竣並為我發傳單。當時,觀眾只有一人(石清泰先生)友情贊助與幾位在公園散步的人。一小時之後,有點狼狽的收攤了.....。』


 


結識Shannon


 


後來,因緣際會與外籍友人聚會吃飯,Jimi 認識了Shannon互相自我簡介之下,因吉他而結緣。JimiShannon到樂器行尬吉他時,發現他喜唱鄉村歌曲且善長自彈自唱,隨即跟Shannon提及街頭藝人,他竟一口答應。Jimi想這次可以「挾洋」自重,機會千載難逢! 當時,有一位學生是汽車保養廠老闆 曾國卿 先生,知道這件事就送來一台汽車用的擴大器,加上在回收場低價買到的Boss 802喇叭一只,組成了街頭藝人標準音響系統,就與Shannon開唱了 



 


街頭遊唱


 


岡山街頭藝人團長李哲銘,再號召文藻外語學院張揚竣、打擊樂手陳正義、爵士鼓手劉泰郎等三位同好,連同Shannon共組樂團。固定每週六晚上現身岡山街頭獻唱。李哲銘表示,音樂聲會打擾到附近居民安寧,歷經和平公園、阿公店溪河濱步道、岡山河堤公園等戶外表演場地,表演的目的是為了「圓一場岡山音樂夢」。李哲銘說:『 我的遠景是要把街頭藝人與打擊樂團,創造成岡山羊肉、蜂蜜、豆瓣醬之外的第四特色。』


 


 快樂時光


 


在快樂屋文具店陳金波的力挺之下,街頭藝人目前每週六晚上七點三十分,就在快樂屋店前的小型表演場演奏,並接受現場聽眾點歌。還增加主唱劉忠韋、王凱正、貝司吳輝煌、keyboard手李明庭、鼓手李偉齊。優雅的歌聲總是吸引不少居民到場聆聽。



以行動去改變


 


李哲銘感性地說 :『 街頭藝人是我踏出的第一步,藝術與文化是可以創造的,但它不是一蹴可幾。在羨慕文化大國優美的音樂內涵與埋怨台灣是文化沙漠之餘,我想該做些可以盡棉薄之力的事,試著以行動去改變這些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