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高雄線縣生命線協會 ~ 一個熱愛生命的民間團體




高雄線縣生命線協會 ~ 一個熱愛生命的民間團體


 


                                                                                      吳坤忠 何怡諄 蔣榮福 採訪 


                    


你曾經撥打過1995的電話,來抒發你的心情?


透過電話的一端,來幫助有困難的求助者是生命線設立的緣由。


自殺防治,兩性關係諮詢,社會教育是生命線的服務。


 



 


31甫剛上任的生命線理事長廖石柱先生,喜悅地訴說剛辦完11月澄清湖「熱愛生命健走活動」,成功的推廣並吸引更多人來參與生命線的理念。廖理事長本身事業忙碌,參加多種社團活動,但接下理事長後就以生命線為重心,在榮譽理事長蔣榮欽醫師的協助中,茁壯生命線的規模,招募更多的成員,並帶領義工們深入學校和社區積極展開生命教育。目前仍進行輔導88水災災民「安心講座」;進入矯正機構開讀書會及個案輔導等,並創舉的培訓企業志工。


 



 


    對於生命線志工的點滴,志工團團長蔡町茂及總幹事蘇雪杏分享到:「在接到一通電話之後,你會感動很久」, 生命線的成員,除有自己的生活外,出來當志工,還可以參加小型社團、讀書會、藝工隊等,成長自己也幫助別人是很快樂的一件事。生命線的接線志工每兩年招募一次, 目前正在招募第十六期志工,受訓時間為期一年,歡迎自發自主、熱愛生命的青年加入。執行長王啟陸說 :「會內每年有多次針對志工會員,社會大眾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歡迎大家來參加。」


 



 



 



 


高雄縣生命線協會現正招募會員,需要您的加入,並感謝中鴻鋼鐵公司及贊助岡山會館的林來,鳳山會館的王裕民 先生。


 


想了解更多高雄縣生命線協會的資訊,請上高雄縣生命線協會網站:http://kp1995.lokan.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