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小螺絲造就朝友工業大王國



小螺絲造就朝友工業大王國


 


                                                                 林宜賢


 



 


岡山鎮是台灣出名的「螺絲王國」,更是全世界螺絲生產重鎮。朝友工業為岡山地方產業傑出的典範。董事長  孫得人 先生,從小時候放學就要在餐桌上幫忙包裝螺絲,之後自行創業螺絲等精密機具公司。 先生做生意秉持著「誠實、負責及品質」的理念,更時時提醒公司員工:不管做什麼事,都要以做大事的態度來完成,認真做好每一件事,讓公司的產品及服務獲得顧客的好口碑。早已成就其在小螺絲產業的龍頭地位。此外,旗下產品更外銷至世界各地,讓全球均留下朝友的足跡。



先生秉持著自我理念,在回饋社會方面亦不遺餘力,默默以行動及金錢贊助許多機構和個人。最近出任高縣家扶中心扶幼主委,協助中心推動各項扶幼工作,用愛溫暖許多變故家庭兒童的心。他更號召許多朋友參加認養兒童的行列,點燃更多扶助兒童及家庭的生命之火, 他說: 「每位兒童都有無限潛能,只要出點力讓他們擺脫貧窮,未來對社會將有很大貢獻。」如此為善不欲人知,行善不落人後的精神,實值得我們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