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藤枝登山一日記遊



                                                 林瑞偉  記遊


 


         426清晨,樂安醫院的門口,一群人的喧嘩聲,正喚醒岡山這個小鎮。


這些人不是打太極拳的阿伯,他們正為今天的「藤枝登山一日遊」做行前準備。而我也在阿姨的邀請,一同共襄盛舉,準備探索大自然的寶庫。


       


 素有南部〝小溪頭〞之稱的「藤枝」原係日本京都大學之實習森林。台灣光復後林木蒼翠茂盛,微風吹拂宛如海濤,因此又名「森濤」。一路上旋繞蜿蜒的山路,讓人不禁勞頓暈車,但大家的熱情卻絲毫沒有減少。雖然天公不作美,陽光短暫的露臉,彷彿對所有到藤枝遊玩的旅客們獻上歡迎之意。一路上嘻嘻哈哈,下車天上就飄起綿綿細雨,對穿著短袖短褲的在下而言可是冷得皮皮剉。大家在門口整備完成,便沿著步道前進,下雨天的森林也別有一番趣味,欣賞沿路的花朵不久就到遊客中心我們在遊客中心前拍張團體照,為美好時光留下了註腳。


 


         拍完合照,就有人招募志願者一起去攻頂。喜歡新挑戰的我當然第一個舉手加入,之後又有4人應聲參加。我們沿著雲杉步道往瞭望台出發,原本陡峭的山坡經過一場滂沱大雨沖刷,變得更加艱險難行但再困難的地形,我們牙一咬繼續走40分鐘後終於到達了山頂由上往下一眺,杉林美景盡收眼底,好像自己也成為這風景的一部分。可惜因為到瞭望台也比較晚了,所以無法久待。休息一下後急忙下山和遊客中心的其他人會合。


 


         應該是快樂氣氛的感染吧!回程時大家依然精神奕奕,興致高昂,不忘來個餘興節目,唱唱歌、說說笑話,尤其小朋友們也受到了爸爸媽媽的鼓勵,盡情的飆歌,結果各個一鳴驚人,獲得不少的掌聲與讚賞呢! 就這樣,您一曲我一首的,一直唱到旗山糖廠,仍是意猶未盡進入充滿古樸風情的旗山糖廠,冰淇淋、三色蛋、小吃……,悠然漫步其中,令人流連忘返!


 


        來藤枝健行,除可享受森林浴之外,也能拉進個人與自然環境的距離,大家可以多利用例假日或平時空檔避開假日人潮,走一趟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享受藤枝的生態景觀饗宴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