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創新改良 永續服務 關懷造福~ 允鑫工業柯男烈, 獅子會300D2區秘書長

 


創新改良 永續服務  關懷造福


~允鑫工業柯男烈,獅子會300D2區秘書長



                                       
蔣榮欽 蔣榮福 陳金波 簡靜如 張詠斯 / 採訪


 


 


  出生永安鄉,小時候挑過鹽的柯男烈,所學是工業管理。年輕時,在路竹新益螺絲工廠擔任品管,進而接觸業務領域。1985年創立允鑫五金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營長螺帽、薄螺帽,更轉入建築五金、鐵管傢俱、零配件、套管類。首創螺絲冷鍛技術,領先業界,讓公司保有持續的競爭力。柯男烈說:「常在問題中找答案,努力去請教前輩,更要勇於嘗試與創新改良。」公司近六年內主要生產開發機車骨架零配件,特殊產品才有新市場,更外銷東南亞市場。



東莞到岡山 技術升級的最佳地

 
去年,允鑫五金也決定加碼台灣,買地、蓋廠。1991年柯男烈跑到東莞設廠,當市場都在生產量大的標準型工業螺帽時,他選擇別人看不上眼的小池塘,專門生展尺寸特殊螺帽,或是薄一點的螺帽來應付特殊需求。在接近市場、便宜的勞力加持下,終於讓他拚出一億的營業額。但隨著毛利不斷往下探底,他決定回台灣尋求技術升級。

 
柯男烈說:「岡山,是螺絲螺帽的故鄉,也是技術升級的最佳基地。」去年,允鑫這位螺絲小兵硬是投下巨資在岡山買土地,投資安裝設備。柯男烈並用了一年的時間,在岡山附近找了模具、螺絲設備與沖床業者,結合三大業者的不同技術,把螺帽往上升級。他現在生產的螺絲是圓形,而不是傳統四角或六角形、也不需螺絲起子或扳手,應用在汽車、機車等特殊領域,避開了競爭激烈的傳統螺帽市場。整合螺絲產業不同業者的技術,柯男烈做出高附加價值的螺帽,找到一條傳統產業靠台灣技術優勢往上爬的升級之路。



取之社會 用之社會


 


柯男烈在產業界的動能,不餘遺力地轉換到公益團體,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擔任高雄縣家扶委員十一年,及第十任主委,足為扶幼楷模。在家扶中心擔任委員時,為整合社會資源,又創立大崗山獅子會,結合教育界志同道合之士,為社會公益做先鋒,並擔任第一任會長。


 


公司名稱 : 允鑫五金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岡山鎮本工三路30


   http://hipage.hinet.net/yinsh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