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泳渡日月潭3300公尺



泳渡日月潭3300公尺


 


感謝老天讓我遇見了岡大會,溫情洋溢,充滿幸福的大家庭。


 


                                                                                     黃譓澖


 



 


期待與雀躍


     九月二十日透早五點半,頂著初秋的微涼,忍不住心底爆發的興奮,催促著老媽快一點飆到岡山集合。上了遊覽車,雖然車上播放的是我喜歡的『波妞』那圓嘟嘟的可愛模樣,又會變大變小的魔法,我還是壓抑不了蓄積已久的期待與雀躍。在清水休息站換好裝之後,我就再也沒辦法連貫『波妞』的劇情了。


      我們很快就到埔里了,漸漸的大車小車越來越多,而路旁穿著泳衣、拿著浮板的老老少少也多了起來。也意味著--日月潭到了!這樣的氛圍讓人莫名的緊張了起來。這次岡大會共有七人下水,LUCKY SEVEN是很棒的!我想我們會很順利!我心裡不住吶喊:『譓澖!加油!』


 



 



 


我也學著 牙一咬""下去


    經過六道關卡,終於可以下水,看見身旁的阿公、阿嬤一身忍者勁裝--挖了三個洞的黑頭套(分別留給兩隻眼睛和一個嘴巴)包指長袖衣褲。我想,混在這群武林高手的身邊應該更安全,更有保障……只是我很好奇,經過一、兩個小時的曝曬,頭套摘下來後的那三個洞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只見前面有人露出一臉"橫豎一條命-豁出去了"。我也學著,牙一咬""下去了……沒想到,水沒想像中那麼冷,而且浮力真的好大喔!更令人驚訝的是這裡真是擠的像"沙丁魚"似的!怎麼游啊!突然我聽到"靠山阿姨"大喊:『用飄的!』我抬頭一看,此計甚妙-「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飄到對岸上」耶-就這麼漂吧!暗喜過後,回頭一看,才發現"靠山阿姨"不見了,我趕忙四處張望,暮然回首,只見蔣醫師就在我後面,讓我鬆了一口氣-還好沒被"丟包"!至少還有另一個"靠山"在!


 



 



 


東竄西竄 左超右超


    儘管如此,我還是想趕上阿姨.於是加足馬力,用我的土蛙式很快的超越了許多自由式的選手。心裡一陣得意,仰天長笑三聲之際,日月潭即送我一個大禮~灌一大口的「尚青埔里水」萬人的洗澡水MIX遊艇的柴油味超級噁心的本姑娘急中生智,再一波的浪潮來襲前,我就先潛入水中,這樣負勢競上,果然,游的快多了。我東竄西竄,左超右超,"還不見靠山阿姨"...抬頭詢醫生伯伯補給站的方位後,就朝那大浮台游過去。我們抓住了浮台邊,把嘴張開,台上的救生員就把礦泉水餵給我們。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喜歡在岸邊餵魚的的情景哈!哈!有的時候當當魚也不錯啊!


 


把他甩的遠遠的


 休息30秒後,我立刻出發"追人"怪了?!怎游都歪歪的,大概是樹枝勾到了吧!不管他,等一下應該掉了,奮力向前游了兩分鐘,實在太吃力了,受不了,還是自己把樹枝解開吧!回頭一看……媽啊!竟然是個二十出頭歲的大男生,拉著十四歲小女生的浮板……真是氣死我了,看我不瞪死你!……我迅速的扯回我的浮板,用我被鯊魚追時才會使出的自由式,把他甩的遠遠的。


 


80分鐘 游完3300公尺


    一路上我拿出拼命三郎的精神,右手腋下被運動衣給磨破了,好痛!但是我沒停下休息。靠著左手右腳合作,費力的保持平衡游完最後一公里。索性上岸時並未出現手軟腳軟的現象。而醫生伯伯緊跟著也抵達終點。此時我才知道,原來"靠山阿姨"去支援他人了。一路守護我的醫生伯伯說:「我們大約只用了75~80分鐘左右,就游完全程3300公尺了。」這記錄可是比馬英九總統的8659秒快多了。我們還滿厲害的嘛!


 


黑 白郎 君實在太好笑


    當領隊何阿姨讓我們拿著戰利品-日月潭大會的紀念T恤、領巾拍照時,才看到我們的額頭上都留下因泳帽造成的"黑白郎君",實在太好笑了!又想到那些日月潭忍者,頭套拿起來後到底是,團團、圓圓?還是非洲土人?……明年一定要跟蹤他們,拍照取証!哈!哈!


 



 


征服明潭 今天我贏了自己


    在回程的船上,一波波碧藍色的浪,乎高乎低,浪花打在腳上,很涼、很舒服。看著今天被我征服的明潭,我知道今天我贏了自己,而明天呢?我不知道。看著離我漸行漸遠的大會終點,我只知道:「我是我,但我也不再是我了。」


 



 


   後記


     感謝劉天賦代表舉辦「墾丁單車之旅」讓我有機會與岡大會結緣。


  敬祝:劉代表和楊老師 福祿壽喜 子孫滿堂


 


     感謝何怡諄阿姨在報名截止後,還不嫌煩的幫我報名參加。


  敬祝:何阿姨 青春永駐 萬事如意


 


     感謝在明潭的守護天使-蔣榮福醫生。


  敬祝:蔣醫師 闔家平安 快樂年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