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走出身體限制的幽谷 積極活出生命的色彩



走出身體限制的幽谷積極活出生命的色彩


                                              


                                                                                                    天使心基金會   提供


 


 


胡頌恩,就讀高雄市新莊高中一年級。三歲時,一場突發高燒,細菌侵入中樞神經導致下半身癱瘓,連大小便都無法控制自理。從此生活、行動必需仰賴輪椅及家人協助。


 



 


上帝的恩典


有好長一段時間,媽媽為我積極尋求各種的治療,中西醫甚至民俗療法,歷經痛苦的療程,我都勇敢以對。我更慢慢學習轉化自己的心態,也因著信仰勇敢地走向陽光,擁抱人群,因為每個生命都是上帝給予的恩典。


 



 


獨立 負責的品格教育 


從小,父母非常重視品格教育及課業學習,並培養我做事負責的態度,學習獨立處理生活起居。父母也讓我修習才藝例如桌球、書法,國小六年來每學期總是保持在前二名,並連續榮獲六年的東光科技獎學金。94年經由學校推薦獲得第五屆總統教育獎和高雄縣模範獎及縣長獎畢業,95年獲得高雄縣身心障礙之超越障礙,希望無限獎等。


 



 


桌球國手 人生的目標


雖然行動不便,但我從未放棄體育運動。國小五年級,在教會的桌球團中認識了專門訓練殘障國手的桌球國家級教練 -- 鄭源山教練,每星期日固定至高雄市練球,跟國手級的伯伯、叔叔切磋球技。9495年高雄市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獲得第二、五名。97年郵政盃全國身心障礙桌球國手積分賽輪椅雙打得第三名。平時在家,使用發球機練球,讀書與運動結合同在一張球桌上,極為方便。我確信往桌球國手的人生目標前進,即便一路有辛苦、困難。除了動態的桌球運動外,對書法學習也很有興趣。國小三年級開始習藝至今,於93949596年獲得南部七縣市身心障礙書法組佳作及第一名計三次,這獎項對我而言,是個很大的鼓勵,也讓我在安靜中培養出專注的心。


 



 


 走出幽谷 活出生命色彩 


適應了高中學校環境,也學會搭交通車上下學,與同學、老師互動常以笑臉回應,並帶給週遭的人快樂,不因坐輪椅而感到自悲與自卑。我要用靈活的身影、活潑樂觀的個性,走出身體限制的幽谷,積極活出生命的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