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台灣普茶莊 〜 以健康為宗旨更追求品飲價值的精品藝術



台灣普茶莊 以健康為宗旨更追求品飲價值的精品藝術



              

 採訪 黃麟翔 劉天賦 張詠斯 蔣榮欽  撰稿 仲黔華



 


顛覆傳統品茶觀念


走進普茶莊,從門面設計、窗花吊飾、藝品擺置…等,處處乍現古意與新巧思之完美結合,顯見經營者的用心與執著。讓筆者原本抱持著與昔日同窗品茗敘舊的輕鬆心態,頓時自慚、自羨此茶界之別有桃花源。



 


普茶莊主人 石昆牧


    8094年間任教於義守大學,教授運動傷害復健、運動生理學等科目。88年創設台灣普茶莊,92年於廣東東筦市創立大陸普茶莊分店,93年於深圳市設立普茶莊大陸總公司,944月於雲南省所舉辦「第七屆中國普洱茶節」中,被推舉為首屆「全球普洱茶杰出人物」之一。958月主持雲南省政府主辦「百年普洱經典品鑑會」,提供老茶品品鑑,並受聘為「雲南普洱茶協會顧問」及台灣、雲南、北京等地企業、協會、商會之民間及官方茶藝師培訓班講師。9510月因理念不合,堅持誠信做好茶、打造品排,並為實現推廣普洱茶文化理念,毅然退出大陸普茶莊經營權。於96年初成立「經典茶文化」體系,著手與大陸企業、協會等辦理普洱茶培訓、文化宣傳、茶品鑑定、網絡等實質文化扎根工作,97年初成立「石昆牧經典茶文化有限公司」指導、培訓所有經典體系。



 


低溫研發 專業普洱茶


   茶的專業製程,除了有年份拼配、季節拼配與茶區拼配等等的傳統製程外,更嘗試發酵度等低溫製程技術研發多種口感,除保留普洱茶能長存久放、越陳越醇厚之特性外,更創作出同年產品多種香氣口感,使茶品更加多元化,讓消費者能在品飲價值、健康之餘有多重選擇。


 


驅動普洱茶文化新視野


   石昆牧在網路與雜誌上發表多篇個人心得引起廣泛討論,9093年間發表「普洱茶大事紀」、「滇綠與滇青普洱辨識」、「普洱茶製作古今與迷思」、「普洱茶年份與斷代」、「如何選購新製生餅」、「普洱茶儲存與陳化」等等文章,在大陸普洱茶市場起步階段,對業界與市場,甚至產區雲南省都有實質性的影響,帶動了普洱茶界古樹茶認知與市場趨勢、改制前國營廠收藏潮。近來,更撰寫多篇關於茶具使用、日本生鐵壺特點、普洱茶沖泡法等相關文章,驅動普洱茶文化新視野。942月出版「經典普洱」,958月出版「經典普洱~名詞解釋」二本普洱茶相關專著。



 


普茶莊電話:0912987409 


經典普洱論壇:http://bbs.classicpuer.com.c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