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全新出土!岡山的校園最老相片



全新出土!岡山的校園最老相片   


 


                                                                         提供:蔣瑞山

                                                                                        說明:劉天賦  



 

 


兩張「開校典禮」相片


 


1946.11.11. 台灣省立高雄第三中學創校暨35年度上學期開學典禮


 說明:國立岡山高中創校時原名為高雄第三中學,當時教室校舍尚在興建,假當時中山堂(日治時期公會堂,現彰化銀行)為辦公室舉行開校典禮。


 



 


1950.11.20. 前峰國民學校校舍落成暨開校典禮


 說明:現名前峰國民小學。


 



 


兩張「第一回」畢業典禮相片


 


1946.6.25. 高雄縣立岡山初級農業職業學校第一回畢業生記念相片


 說明:日治時期為「岡山農業專修學校」,戰後初期改名「高雄縣立岡山初級農業職業學校」,招收國民小學畢業生,此為改名後第一屆畢業生相片。右後方建築為當時的大禮堂。


 



 


1946.6.25 岡山初級中學第一回畢業生記念


 說明:約與岡山初級農校同時成立,日治時期為日人小學校,戰後改名「岡山初級中學」。校址位於現文賢市場,於1947年四月被併入高雄第三中學。這是第一回,大概也是最後一回的畢業相片。1956年再度設立一間同名學校,現名為「岡山國民中學」。


 



 


 


1 則留言:

台南成功大學(原台南工學院)學生李武昌叛亂案之探討

  彌羅港文史協會創會理事長 張哲男 1960 年代(高中時期)每次從資訊中看到「 228 事件」或「白色恐怖事件」提問長輩時,立即告誡「 囡 仔人有耳無喙」,只能聽不能說。當時總覺得既然有人違法,判刑,就應該讓全民警惕,以免重蹈覆轍。基於好奇新的驅使,在心中一直懷著探尋真...